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3 班四季聯想 文學發想 (同學們的發文part 3)



只與您分享  -  2014年11月16

主題:四季聯想
座號:14
班級:203
姓名:葉欣倫
老師:杜淑卿

詩詞

春有瘦肉精
夏有塑化劑
秋有地溝油
冬有石膏粉

  當春天時,我會想到:
1.
花兒盛開的美麗花海
2.
桃李豐收的農田
3.
蝴蝶翩翩的姿態
4.
蜜蜂拍打翅膀勤奮工作的景象
5.
開心領紅包的孩子

當夏天時,我會想到:
1.
大口吃冰的人們
2.
滿滿人潮的海邊
3.
炙熱的太陽照射的溫度
4.
落不過田梗的西北雨
5.
香甜多汁的西瓜

當秋天時,我會想到:
1.
柚子豐收的畫面
2.
孩子們頭戴柚帽的可愛
3.
人們吃著月餅在賞月
4.
穿著薄長袖出門
5.
楓葉轉紅的美景的美景

當冬天時,我會想到:
1.
人們裹著厚重大衣
2.
吃著冒出熱煙的火鍋
3.
說話時吐出的熱氣
4.
一起跨年的人們
5.
歡喜過聖誕節



春有梅花
夏有荷花
秋有桂花
冬有柏花

春有桃子
夏有芒果
秋有柚子
冬有草莓



四季的聯想

班級:203           姓名:林冠宇
座號:22            老師:杜淑卿






春天最美是鮮花。一走進花叢,你就被一陣清香吸引了,
更不用說那五顏六色的花朵了。紅的、黃的、紫的,
五光十色,讓人沉醉在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夏天最美的是萬里無雲的夜晚。漆黑漆黑的天空,
襯托著明亮的月亮和滿天繁星,這一美麗的景象是夏天才擁有。
而在地上,也有許多閃爍的光點在翩翩起舞,
而發出這些光點的是不起眼的熒火蟲。
當它們聚在一起跳舞的時候,那多麼美呀!

   
秋天最美是金黃的樹葉。一走進樹林,
一棵棵金黃的大樹挺立在你的面前。一陣風吹來,
金黃的葉片在風中飄來漂去,好似一隻只航行在茫茫大海的小舟。

   
冬天最美是雪花。
一朵朵潔白的雪花飄落在地上、屋頂和樹梢上,
給地面鋪了層軟綿綿的地毯,
給屋頂加上了又一種顏色,給光禿禿的樹添上了一件冬裝。



潘育志

新的一年」無論對小孩還是大人來說,都意義非凡。
除了代表新開始的字面含意之外,
古今中外都一樣的慶祝氣氛,
也讓新年的感覺充滿了喜悅、希望、期 待、
和終於能逃脫苦難的的心情,
他給人一種一切都將會和現在「不同」 的期許,
也讓所有人願意在給自己一次機會往前奮戰!
我也是這樣,喜歡過年,
喜歡迎接新年,喜歡讓自己很有朝氣的計畫明年的事物。

說起除夕大家都知道,除夕是過年前最熱鬧的一個晚上。
雖然我過了好多個除夕夜,但是,
最快樂的要算是200 6 年的除夕之夜了。
因爲,這次是我們一大家十二個人團聚在一起過的。 

   大年三十晚上750,我們高高興興地坐在電視機旁,
耐心地等待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始,當主持人宣佈晚會正式開始時,
我們一個個把眼睛睜的溜圓,目不轉睛 地盯著熒光屏,小品表演時,
逗樂的地方讓我們哈哈大笑;舞蹈演出時,精彩的舞姿讓我們不斷拍手;
明星歌唱時,美妙動聽的歌聲讓我們陶醉。 

  夜裏十二點,一陣陣劈劈啪啪急促的鞭炮聲告訴大家新年來了。
於是,我拿起花炮和哥哥姐姐跑到樓下,盡情地燃放起五顔六色的花炮。
這時,家家戶戶張燈結綵。 

   從遠處看,陽臺上高挂著的紅燈籠像冰糖葫蘆一樣,非常美麗;
從近處看,燃放煙花爆竹的場面更加精彩,一串串彩色的亮點飛上天空,
瞬間炸出燦爛的禮花,有 的像孔雀開屏色彩繽紛;
有的像繁星一樣撒滿了天空;有的像老鼠一樣在天上飛躥。
本來烏黑的天空,變成了五彩繽紛的禮花世界。 

  這個除夕之夜,我一直玩到快兩點了才睡覺,

是所有除夕夜中最晚的一次,也是最快樂的一個晚上。

這就是我為何聯想到除夕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