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從文創中來感受~親情(周杰倫篇)

讓我們從各種不同的文學與藝術創作中 ,
來感受作者們所要傳達的家庭觀念與
親情的體現 , 比較 白話文學
現代新詩 創作歌手們所表現出
的不同親子情感的觀點與感受 ,
也體認到現代家庭倫理組織的變化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與情境下 ,
親子間的情感依舊滿溢
差別僅在於表達的方式與傳達的手法
且讓我們運用現代的手機影音科技結合文學創作 ,
把我們心中所想告訴爸媽的感謝或
親人間的感動告白記錄下來 ,
趁本課合作學習單元
運用手機軟體發送給最愛的家人吧


周杰倫的創作
有堅強溫馨的單親家庭 , 有受暴力陰影籠罩的壓力

周杰倫聽媽媽的話

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周杰倫 - 爸.我回來了
周杰倫

爸我回來了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
我真的看不下去 以為我較細漢

從小到大只有媽媽的溫暖 為什麼我爸爸 那麼兇
如果真的我有一雙翅膀 兩雙翅膀 隨時出發
偷偷出發 我一定帶我媽走 從前的教育
別人的家庭 別人的爸爸種種的暴力因素一定都會有原因
但是呢 媽跟我都沒有錯虧我叫你一聲爸~爸我回來了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其實我回家就想要阻止一切 讓家庭回到過去甜甜
溫馨的歡樂香味 雖然這是我編造出來的事實
有點諷刺 有點酸性 但它確在這快樂社會發生產生共鳴
產生共鳴來阻止一切暴力 眼淚隨著音符吸入血液情緒
從小到大你叫我學習你把你當榜樣 好多的假像
媽媽常說乖~~聽你爸的話 你叫我怎麼跟你像 (你走開)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我叫你爸 你打我媽這樣對嗎 幹嘛這樣
何必讓酒牽鼻子走 瞎 說都說不聽 聽
痛是我們在痛 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