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從文創中來感受~親情(天之大篇)

不同的家庭狀況 , 就有著要面對的不同問題與挑戰 ,
朱自清的背影 課文發想 , 希望同學能在欣賞優秀創作之餘 ,
更將文中代表的 {父子親情} {家庭關係} 的延伸做更深層的探討 ,
從網路匯集的親情音樂創作MV與同學分享,
大家除了從抒情真誠的散文角度來表達對家庭觀念的情感外,
也能透過流行音樂文化的情感宣洩 ,
找到自處於現今社會的家庭人倫依歸 ,
我們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背景 , 不能比較稱羨所謂的完美父母典範 ,
但我們能珍惜我們現下所擁有的親情 ,
或許不似古代倫理所言要日日做到 父慈子孝 , 兄友弟恭 ,
但願能做到相互扶持 互敬互重 的圓融 ,
切莫讓一時的爭執 , 變成心底永久的鴻溝 ,
有錯誤勇敢承認 , 有愛就大方說出口 ,
以上表達家庭親情的創作大家不妨好好想想 ,
當然如果家庭和諧溫馨 ,
也不妨替你所知道”非一般家庭”狀況的同學設想 ,
適時的給予一些同理心的關愛,

這就是真正吸收到課文的含意與實踐的最好學習成效。




音樂大師課 節目

 周安信 - 天之大

 (指導老師: 林志炫)

真心唱出来的歌最感动人了

天之大

作詞:陳濤
作曲:王備

媽媽 月光之下
靜靜的我想你了
靜靜淌在雪裡的牽掛
媽媽 你的懷抱
我一生愛的襁褓
有你曬過的衣服 味道
媽媽 月亮之下
有了你我才有家
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淚眼
愛長長 長過天年
幸福生於會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她
讓她的笑像極了媽媽


媽媽 月亮之下
有了你我才有家
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淚眼
愛長長 長過天年
幸福生於會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她
讓她的笑像極了媽媽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她
讓她的笑像極了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