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森林裡最優美的一天 (有趣的互動網站)

森林裡最優美的一天
(有趣的互動網站)讓我們當個自然的觀察者

小而美的台灣,等待我們熱情擁抱;
 美而小的台灣,值得我們珍視疼愛。


以下內容擷取自上述網站










〈守住回憶〉10924 黃酩心

你是棵又高又大的大樹,
 試圖單獨抱住你,果然失敗;
 找好友一起擁抱你,終於成功。

不想放開你,
 更不想忘記我們的回憶。

我們會緊緊抱著你,
 因為你是我們永遠的回憶。

鬱鬱蔥蔥的森林,是自然界巨大的綠色寶庫,
森林製造氧氣,吸收有害物質,
防止水土流失,涵養水源……。
假如沒有了森林,物種滅絕、洪水氾濫、
沙漠不斷擴大,人類的生存環境便惡化,
因此守護森林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一切美好生活都來自「森活」!
請細讀以下「森林物語」,讓森林的故事永遠流傳下去。


綠色給你最簡單的幸福,森林給你最自由的呼吸。

綠色是生態最靚的請柬,森林是大地最美的名片。

 


名   人  話 自 然 語 錄

自然可以滿足人的需要,但不能滿足人的貪婪。(甘地)

大自然是善良的母親,也是冷酷的屠夫。(雨果)

人要豐富與強韌,一定要在自己的土地上!(亨利.梭羅)

具有孩童般謙遜之心的人,才能重新找到尊敬與親近萬物的鎖鑰。(布恩)

如果失去地球,人類贏得月球也毫無意義。(莫里亞克)

每一個國家都有三種財富:物質財富、文化財富和生物財富。(E.O.Wilson)

每一世代均有使用自然資本的權利,
但是必須恪遵不減損自然資本的原則。(Sitarz)

不要企圖改變四時的變化,
祖先說:善待它,一如它善待我們。(泰雅族.瓦歷斯.尤幹)

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人類對自然界的勝利。
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對我們進行報復。(恩格斯)

人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認識山野的。
向山林求教山林之事,從野獸身上學習野獸所能。
四十億年來,永續發展的最佳範例,就是生物的多樣性。
(法國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巴赫伯)

自然的安寧將注入你體內,如陽光之注入樹林,
風吹給你,它的清新,暴雨賜你能量,
煩憂將一一抖落,如秋葉。(繆爾)

人類打擊環境最驚人的手段,
是以危險的甚至足以致命的物質,
染毒了空氣、土壤、河川及海洋,
這些汙染大多是無法復原的。(瑞秋.卡森)

其實只要幾千年的時間,
生物就有能力去適應環境的巨變,
與環境達成平衡,
但是,
現在的問題卻是科技的快速發展
已經讓生物沒有時間去適應了。(瑞秋.卡森)

大自然頻道之歌:岩石是我的啟蒙老師。
它教我穩如泰山般地坐著。
一棵樹教導我,一個生命可以造就多大的不同。
我看到動物以樹為家,並獲得食物與安適。
從此之後,我嘗試去為別的生物而活。(約瑟夫.柯內爾)

地球是活生生的,
且所有的生靈都應該得到平等的愛與尊重。
尊重生靈才會產生感恩之心,
有感恩之心則會更謙卑為懷地同情其他生靈。
謙恭使我們恰如其分地看待生命,
了解人類的欲望應加以節制,
以照顧其他生命的需要。(約瑟夫.柯內爾)

 



這兒靜謐至極,
風止草靜 …如此奇妙,萬物與我渾然合一,
似是我的一部份,又儼然是生我者。
陽光灑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軀而過,而非從旁流過。
悸動、刺痛、震動了身上的每一個細胞,
每一根肌肉,令之欲展翅翱翔、歌唱。(繆爾)

飛鳥是我兄弟,百花是我姊妹,樹木是我摯友。
山、河、萬物為我所關愛。
綠色大地是我生母,
蒼穹深處是神靈,
我與天下眾生命與共,

為你每一生靈,我獻出愛。 (約瑟夫.柯內爾)

1 則留言:

  1. 很棒的網站,值得你我深度探索,

    此網站輕鬆有趣 , 從中可寓教於樂 ,

    對自然與環境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心的感動!!

    回覆刪除